当前位置:首页>>检察要闻
树立网络安全观 筑牢网络安全“防护墙” ——武强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网络安全法治宣讲活动
时间:2024-03-25  作者:  新闻来源:衡水武强检察公众号  【字号: | |

未爱守护,为你而来。为加强网络空间未成年人权益司法保护,筑牢网络保护“防护墙”3月20日下午,武强县人民检察院联合武强县公安局网安大队走进府兴小学,开展“信息时代网络安全”法治教育活动。此次活动采用“线上+线下”相结合的教育方式,面向家长全程直播。

活动现场,我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刘彩慧和武强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大队长秦丁丁,共同给学生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网络安全法治教育。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,为同学们阐述了网络诈骗、网络谣言、网络欺凌、网络性侵、网络沉迷等网络侵害行为,通过法律故事、真实案例分析,采取以案释法、以法论事等方式,帮助学生学会鉴别和预防网络犯罪,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法治理念严守法律红线,争做守法小卫士。同时,建议家长朋友们正确引导孩子的行为,以身作则,加强陪伴,尽可能掌握孩子的上网动态,有针对性地规范和引导,预防危险发生。

执法新时空,守护未成年。武强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深化检校合作机制,常态化推进“融合式普法”工作,打造多元化普法教育方式,不断拓宽未成年人的法律知识维度,增强普法趣味性,努力为未成年人撑起法治蓝天。


检察长信箱
武强检察微博
武强检察微博
武强检察微信
武强检察微信
河北省武强县人民检察院
技术支持:正义网  工信部ICP备案号:京ICP备10217144号-1
本网网页设计、图标、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、摘编或建立镜像,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