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>>检察业务
衡水:开展专项监督守护人民群众“舌尖上的安全”
时间:2024-04-03  作者:  新闻来源:衡水市人民检察院  【字号: | |

3月26日,衡水市检察院召开“燕赵山海·公益检察”之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动员部署会。

会议宣布了《关于贯彻落实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“燕赵山海·公益检察”之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实施方案的实施意见》,围绕省检察院专项监督8个方面40项工作重点,突出排查农贸市场、农村超市、学校食堂、餐饮生产经营单位、种植养殖生产基地、冷库物流中心、电商平台、医疗机构、药品及医疗器械经营场所等重点区域,聚焦食品药品生产、贮存、运输等过程中存在的不符合国家强制标准等问题,结合衡水地域特点和工作实际,细化为9个方面75项监督内容,使衡水市检察机关开展专项监督内容更明确、方向更具体、操作性更强。

会议强调,食品药品安全重于泰山,公益保护任重道远,全市检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的重要意义,切实增强保障千家万户“舌尖上的安全”的责任感和使命感。坚持问题导向,以理念变革引领专项监督开展。强化组织保障,务求食药安全专项监督取得人民满意的效果。迅速发起一场守护人民群众“舌尖上的安全”攻坚战,向衡水人民交出满意的检察答卷。

会议传达了衡水市委、市人大、市政府、市政协及市委政法委领导对“燕赵山海·公益检察”之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工作的批示精神。会上,部分基层院检察长作了经验交流。


检察长信箱
武强检察微博
武强检察微博
武强检察微信
武强检察微信
河北省武强县人民检察院
技术支持:正义网  工信部ICP备案号:京ICP备10217144号-1
本网网页设计、图标、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、摘编或建立镜像,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。